close

無預期會是這樣的情節

......女女...師生戀.....

原本只想輕鬆看場電影

看完卻是隱隱的..悲...

 

 

專科時期   和一位老師很要好

心情不好   會要求她開車兜風

不想念書   她會私下特別授課

特殊節日   有出乎意外小禮物

想要她外宿   會住在我們租屋處

她北上找論文資料   我也跟隨著

我們關心彼此   在乎彼此

她開心   我就開心

她難過   我也跟著難過

我也曾和其他同學爭寵

也曾在課堂上製造驚奇

這種感覺很微妙

卻從未跨過界線

 

 

後來...我被迫通勤了  

許多事也跟著改變...

 

 

 

電影上映十多分

我們才進入院廰

陳庭幫敏秀慶生的那橋段

當下就想起這個人...老師

對她...一直心存著內疚...

猶豫了好久   終於把訊息送出...

「昨天看了部電影〞命運化妝師〞,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

   只是很想跟你說,謝謝你,還有...對不起,謝謝曾經這麼的照顧我

   這麼多年了,還是惦記這麼個人,但也一直存著歉意

   有些事是需要走過才會明白,很想有機會可以一起喝茶聊天

   我很想敞開心跟你聊聊自己,如果你願意聽..... 」

 

 

 

 「命運化妝師」是一部觸動我心靈的片子

然而推薦給朋友看的觀後感不一

 

有朋友覺得...化妝師講話和表情太平...聶醫師用情太深...刑警太激動...

和我一同進戲院的朋友...隨即就想到我和老師...走出戲院的我們還挺難過的...

 

有朋友覺得...不好看...戲裡的人都太為情所困...

他不懂...聶醫師怎能眼睜睜看著陳庭在他面前死去...他不是很愛她嗎....

 

也有朋友覺得...聶醫師傾全力想救回一個人的無力感...

他說...如果是我...乾脆幫她找回那個人...而不是看著她死去...

 

 

很值得討論的一部片子

每個人的思考邏輯不同  

在意的點   感受面也不同

 

 「命運化妝師」影評中

我蠻喜歡藍祖蔚寫的...

《命運化妝師》看似齊備了諸多陰暗驚悚元素,其實只是一部療傷電影,

那是只有癡人才關心,亦才能明白的深情。

 

所以   朋友   你不覺得好看

或許是   你未癡心深愛過吧!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